虚拟现实实机试玩吓了我一跳,让我明白虚拟现实真的来了

by 英伟达中国

在第一次体验虚拟现实以前,我发誓绝不当胆小鬼。

我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被吓得躲避虚拟子弹,也不会在虚拟悬崖前面畏步不前。因为这些危险实际上根本不存在。

但是,试玩由 Epic Games 制作的火爆虚拟现实动作游戏「子弹列车 (Bullet Train)」还不到一分钟,我就变成了胆小鬼。

我可以捏住空中的虚拟子弹,再把这些子弹射还敌人。当站在虚拟悬崖边缘向下看时,我内心忍不住颤抖。为了避开让我害怕的虚拟坏蛋,我忍不住左躲右闪。

真丢脸。

text

NVIDIA GPU 是新一代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的核心。听起来,这种体验似乎令人不可思议、充满未来气息。不过,亲自尝试一番以后,您会觉得这非常有趣。而且,新事物的开头一般都是这样子:用卓越的体验吸引发烧友。

我只是本周在 CES 2016 Nvidia 展厅体验虚拟现实技术的众多访客之一。我相信,众多访客很快会变成虚拟现实发烧友。在体验抓住空中的导弹,掉过头再扔还给敌人时,铁杆游戏玩家们兴奋地大喊大叫。当让神经大条的记者们越过黑洞洞的虚拟鸿沟时,他们全都畏步不前。

拉斯维加斯一位知名标题记者在我们的展厅体验过后,兴奋地扯下耳机,坚持让随行的所有人都试一试,并且在他们体验过程中不断从旁指导。

正是从这个角度来说,2016 年是虚拟现实之年。

NVIDIA GPU 是这些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的核心。虚拟现实耳机、游戏和应用程序都以我们的 GeForce GTX GPU 为后盾。

看看成果:我们在今年 CES 上展示了三个虚拟现实体验项目。

  • Sólfar Studios 打造的「珠穆朗玛峰虚拟现实 (Everest VR)让您能登顶虚拟珠穆朗玛峰。由于效果过于真实,许多尝试者心生畏惧,不敢跨过虚拟裂隙。我也是这样的“胆小鬼”之一。
  • 在 Epic Games 打造的「子弹列车 (Bullet Train)中,您可以在一个充满未来气息的火车站一路狂轰滥炸
  • 如果看过《地心引力》这部电影,您对 505 Games 打造的「星际漫游 (ADr1ft)这部游戏的背景就不会感到陌生。玩家在游戏中身处外太空,目标是要想办法奋力回到安全的太空站。

虽然游戏可能是展示虚拟现实技术的最好方式,不过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领域可不只是游戏这么简单。展厅里面同样展示了大量与与各行各业专业技术相结合的超棒虚拟现实体验。当然,其中都少不了 NVIDIA 的鼎力支持。

在 505 Games 打造的「星际漫游 (ADr1ft)」中,不用穿宇航服就能漫游太空。
在 505 Games 打造的「星际漫游 (ADr1ft)」中,不用穿宇航服就能漫游太空。

奥迪汽车公司正在使用 Quadro GPU 打造炫酷虚拟展厅。在购买奥迪新车时,您可以进入其中挑选颜色和自选汽车配置。

Surgical Theater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培训医生。医生们在真正亲手为患者做手术之前,可以先拿由虚拟现实技术打造出来的身体练手。

虽然我自己不一定会尝试这项技术,不过万一我躺在手术台上的话,知道医生用这项技术练过手会让我放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