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如何融入日常生活

by 英伟达中国

关于虚拟现实的头条新闻往往会关注该技术如何颠覆游戏领域。但虚拟现实也使各个日常生活领域 (如医学、建筑、教育、产品设计和零售) 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奥迪的全新虚拟展厅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该展厅中,您可以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详细逼真地了解该公司的每一款车型。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使用 NVIDIA Quadro GPU 精心打造了一个虚拟展厅,供您就任意奥迪车型构建自定义配置,并在许多环境中体验这些配置。

Surgical Theater LLC 正着手设立一个新部门,专注于在脑部肿瘤等手术中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他们利用多个 NVIDIA GPU 和 NVIDIA SLI 技术来提高分辨率和响应能力。如此一来,外科医生在手术之前就可以对患者的解剖结构“一览无遗”。

如果最近的好莱坞大片《火星救援》让您不禁思考这颗红色星球上究竟是何模样,不妨将目光投向 20th Century Fox,它可以帮您解答心中的疑惑。该公司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处女作 The Martian VR Experience (The Martian VR 体验版),提供互动性的沉浸式虚拟现实冒险体验。它可让您在 360 度虚拟环境中飞到火星表面、体验零重力太空、驾驶探测器以及体验电影中的其他重要场景。消费电子展上的展示活动由 NVIDIA GPU 提供支持,以高保真度实现极高的帧速率传输,从而提供最佳的视觉体验。

由于新型虚拟现实头盔和 NVIDIA 尖端图形技术创新相融合,上述项目以及其他无数个项目现正涌向市场。

GPU 是虚拟现实技术的核心,要求刷新率达到 90 次每秒,以让用户的每只眼睛感到舒适。要想提供真正身临其境的体验,需要让处理能力达到在标准显示器上显示游戏画面所需的 7 倍。NVIDIA 最新推出的 Maxwell 架构 GPU 针对虚拟现实性能进行了优化,专门针对虚拟现实提供了超低延迟、快速性能和新的渲染功能。

此外,虚拟现实还需要卓越的软件功能。许多公司都在使用 NVIDIA CUDA  (我们的并行计算平台) 和 DesignWorks VR 软件开发套件设计突破性的全新应用程序。这些勇于创新的公司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融合在一起,力图为消费者、教育工作者、科学家和设计师打造全新的体验。

Jaunt 与世界一流的创意人员合作,制作和发布涉及各种体验的优质电影虚拟现实内容,从叙事故事到音乐、旅行/冒险、体育、纪录片等不一而足。最近,Jaunt 与 ABC News、SkyNews 和 Ryot 等新闻机构合作,向消费者提供身临其境的 360 度虚拟现实新闻。Jaunt 使用 CUDA 和 NVIDIA GPU 在云端处理其内容,这两种工具对于该公司的扩展能力以及随时随地向人们提供虚拟现实内容的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Nurulize 使用 NVIDIA GPU 处理激光雷达扫描数据,以创建高度精细的场景重建,用于将现实环境带到虚拟世界。利用该公司的 Atom View 技术,用户可以从业界领先的扫描仪导入大量点云数据并进行查看,期间无需进行手动回修或耗时的后期处理,在几分钟内即可看到结果,而不必花上数周或数月的时间。

8i 在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最新的 8i Portal VR 播放器。该公司实施经 CUDA 优化的专有算法,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内容吞吐量,创建让人惊叹的真人 3D 视频,同时利用 NVIDIA GPU 实现高性能的虚拟现实播放。

在教育和教娱领域,Realities.io 可让大家以虚拟方式访问历史遗迹和难以到达的地区。该公司推出的富有传奇色彩的旅程以摄影测量、照片、视频、交互式元素和大量数据为基础打造。 CapturingReality 提供的基于 CUDA 的软件负责处理任务,NVIDIA GPU 则用于可视化。

在产品设计领域,福特将虚拟现实技术置于其设计流程的中心位置。凭借福特沉浸式虚拟现实环境 (FiVE) 功能 (由两个顶级的 NVIDIA Quadro M6000 显卡驱动),这家汽车制造商可以实时评估车辆原型,既可全方位评估,也可根据环境评估。它为这个沉浸式 3D 视觉环境注入能量、情感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