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群众自动自发的力量:以数字化方式重新展现消失的新古典风格建筑瑰宝

by 英伟达中国

在数百年遭受战争、天灾与人为开发而被毁坏的古典建筑物中,约在 18 世纪成立的英格兰银行命运多舛,无出其右。

这座新古典风格的建筑杰作由 John Soane 奉命操刀,历经 40 年设计并兴建完成,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末期前矗立在伦敦市中心。之后进行了重新设计改造,原貌无法再重现。Soane 当时运用自然光线的巧妙手法及创造的宏伟建筑时至今日仍为人所津津乐道。

为了弥补这项缺憾,NVIDIA 今夏与 HP 联手实施一项名为 Project Soane 的计划,集合全球 400 余名建筑师,运用建筑物信息建模技术,为原始设计创造出数字模型。

我们现在宣布这项计划的第二部分 – 12 月 1 日将于拉斯维加斯的 Autodesk University 开展一项渲染技术竞赛。

比赛结果将对这个建筑杰作的多个部分进行视觉重建,让世人能重新见识其伟大之处。

Soane 设计的英格兰银行:帝沃利街角一景 (1807)。图片提供: John Soane 爵士博物馆财产受托管理单位。
Soane 设计的英格兰银行:帝沃利街角一景 (1807)。图片提供: John Soane 爵士博物馆财产受托管理单位。

遗失的珍宝

1788 年,皇家艺术学院教授 John Soane 奉命担任英格兰银行的建筑师与勘测员,以新古典风格重新设计这所银行。

但自 1925 年起,银行进行整修以扩大结构和采用现代化设施,Soane 的设计近乎拆除殆尽。部分学者认为这是英国近代建筑史上最惨重的损失。

Soane 设计的英格兰银行:银行内统一国债转移处完成兴建时的景象,由 Joseph Michael Gandy 绘制,由 Antonio van Assen 加上人物 (1799)。图片提供: John Soane 爵士博物馆财产受托管理单
Soane 设计的英格兰银行:银行内统一国债转移处完成兴建时的景象,
由 Joseph Michael Gandy 绘制,由 Antonio van Assen 加上人物 (1799)。
图片提供: John Soane 爵士博物馆财产受托管理单位。

这些热情十足的建筑师们回应我们的邀请,在过去几个月中,集众人之力以数字化的方式重现这座新古典风格建筑瑰宝的重要部分。这支群众自动自发的团队以 Autodesk A360 为集体创作的平台,按照 John Soane 爵士博物馆提供的原始图纸,使用 Autodesk Revit 软件来创作数字模型。

虚拟复原

现在我们邀请建筑师和可视化专家,为第一阶段中通过群众自动自发方式建立起的 Revit 模型创建效果图。这些专业人士可趁此机会展现他们在设计可视化方面的高超技巧。看到使用 NVIDIA Iray 之类的 GPU 加速渲染引擎创作出的栩栩如生的高质量效果图,我们感到无比兴奋。

参加者可以试用 NVIDIA Iray for Revit 与 NVIDIA Iray for 3ds Max 插件等易于使用的渲染工具。这些应用程序可简化和加快基于物理性质的渲染工作流程。在联网的视觉计算装置 NVIDIA Quadro VCA (利用 GPU 的速度来大幅加快渲染能力) 上运行时,Iray 的运算速度可进一步加快。

NVIDIA 和 HP 将给渲染比赛的获奖者颁发大奖。如果你对建筑设计可视化着迷不已,请一同加入这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