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创业的你,我们将协助你取得资金、取得资源及开拓业务 – 诀窍分享

by 英伟达中国

MapD 的 Todd Mostak 有个刚出生的孩子、几个月前刚发布的新产品,同时还在为公司进行募资活动,简直忙得不可开交。

这位 MapD 公司 32 岁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去年以一个在 GPU  圈引发轰动的概念赢得起步阶段挑战赛 (Early Stage Challenge) 的第一名。他跟他的团队运用 GPU 的平行计算能力解决商业环境里的大数据问题。

结果:能运用超大型数据集,以空前的速度将它们转化为炫目的视觉内容。Mostak 自此的发展如光速般飞快。

帮助我们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快速发展,是我们最关心的一件事。我们的起步阶段挑战赛为使用 GPU 创造创新产品的新创企业,带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的能力。

artomatix

我们刚与 Artomatix 首席技术官 Eric Risser 谈过话。自从去年 3 月在如同《创智赢家》(Shark Tank) 节目一般的创业竞赛展示回合活动里,获得 NVIDIA 当场颁发的 10 万美元投资基金后,Artomatix 获得了游戏与视觉效果业界部分大咖公司的青睐。

Risser 在都柏林设立办事处,忙着招募团队和吸引新的投资人。「NVIDIA 说『你是下一个引领风骚的公司』,那对我们而言是令人难以相信的肯定。」Risser 说。

有绝妙想法吗?快加入我们吧

我们正在寻找更多使用 GPU 来发明新奇事物的创业者,邀请他们参加 2016 的起步阶段挑战赛,这是 NVIDIA 新创公司高峰会 (Emerging Companies Summit) 活动的一部分。第一名的新创公司将赢得我们专家评审团颁发的 10 万美元奖金。2016 年 4 月 6 日在硅谷召开的 GPU 科技年会上,将举行下一届的新创公司高峰会。

如果你的新创公司募资金额不到一百万美元,且将 GPU 用于 AI、可视化、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娱乐、云计算或移动计算领域,请快填写我们的报名表。报名活动将于 2016 年 1 月 12 日截止。

进入视觉计算的圈子

赢得我们的起步阶段挑战赛会有什么收获?

对于 Artomatix 而言,能够在一大群视觉计算领导者面前谈论公司如何使用 GPU 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我们的新创公司高峰会是 GPU 科技年会的高潮,今年初的活动就吸引了来自 40 多个国家/地区、逾 4,500 名来宾参加。  

当然每个视觉效果公司都有使用 GPU,而 Artomatix 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利用 GPU 来驱动深度学习系统,只要几个重要的范本就能自动创造出数字效果,从而加快艺术家的创作速度。

像 MapD 与 Artomatix 这样的公司在我们的新创公司高峰会里,在介绍 GPU 的应用潜力时,四周的人都能「一点就通」,可以更轻松地推销他们自己。  

「我对我的团队说,我们来此是为了求取更高的曝光量,这些人都是业界里响叮当的人物,」Risser 这样述说他的经验。

9 月,Artomatix 在 TechCrunch Disrupt 推出 Beta 版产品,并打算于 1 月推出该产品的 1.0 版。Risser 说这家由六个人组成的公司与某家颇具知名度的 AAA 游戏公司合作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正与其他工作室一起测试 Beta 版的产品。Artomatix 也正跟其他公司进行「进一步讨论」,为游戏开发商创造工具,以将该公司的产品与游戏结合在一起。  

MapD:将 GPU 用于大数据计算

mapdlogo

我们的起步阶段挑战赛也成为 MapD 的重要推手。除了我们颁发的 10 万美元投资基金外,MapD 还获得了 Google Ventures 与温哥华的 Vanedge Capital 公司所给与的创投基金。

如今,MapD 的 Mostak 准备明年初推出公司的第一个产品 – 一个能将收集到的海量资料转变成即时视觉智能的装置(我们关注 Mostak 已经有好一阵子,请参见 2013 年 MapD 的公司资料「Juicing Big Data:Startup Builds GPU Database to Visualize the World on Twitter (数据大爆炸: 某新创公司构建 GPU 数据库,可视化分析全球 Twitter 大数据)」)。早期客户包括一家大型社交媒体公司、一家电信业巨头、一处政府研究单位,以及一家大型的零售商。

这家拥有 10 名员工的公司 (去年从旧金山搬到波士顿) 也将结束另一轮的募资活动,并且雇用更多重要员工。Mostak 说:「能参与这波科技创新活动实在是太棒了,而且我们的投资人和许多早期客户都距离我们不远,能加快整个迭代周期的速度。」

我们的新创公司高峰会就是这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