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eolabs 展示采用 Jetson TX1 技术的无人机如何即时制作出 3D 地图

by 英伟达中国

在周二于旧金山举行的媒体活动中,Stereolabs 展示了旗下全球首款用于深度感测作业、具备即时 3D SLAM (Simulation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同步定位与建图) 功能的高分辨率 3D 摄像机 ZED。这款摄像机有望使制作高精度三维地图就跟在空中飞行无人机一样简单。

这家位于旧金山的新创公司使用了并不那么神秘的秘密武器:Jetson TX1。据周二的活动中介绍,Jetson TX1 是一个如信用卡般大小的模块,它会运用机器学习的能力为新一代智能自动化学习机器掀开全新篇章。

Stereolabs 团队运用 NVIDIA 的工具,直接将代码从 PC 传输到 Jetson TX1。同时,这些工具还将该公司的 3D 制图软件性能提升了 50%,从而使即时制作 3D 地图成为可能。

Stereolabs 首席执行官 Cecile Schmollgruber 表示:「Jetson TX1 是一款革命性的工具,我们几乎无需采用任何折中办法,就能将技术融入嵌入式系统中」。

结果:Stereolabs 在一座古老的法国城堡上空飞行搭载 Stereolabs ZED 3D 摄像机、采用 Jetson TX1 技术的无人机,在飞行的过程中为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即时制作 3D 地图。

3D 制图只是 Jetson TX1 众多新一代应用的其中一项。我们推出这项技术的目的是为了给新一波成千上万的智能设备提供支持。Jetson TX1 的先进 GPU 让它能够纳入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导航等功能。

「除深度感测之外…Jetson TX1 和 ZED 还能让我们即时在无人机上进行追踪和制图」,Stereolabs 首席技术官 Edwin Azzam 表示。

这项演示活动暗示 Stereolabs ZED 日后能应用到更多领域。借助 3D SLAM 技术,无人机或机器人能够精准掌握四周环境,轻松进行自动导航,而开发人员也能更易取得这项技术。

增强现实是另一个应用领域:游戏开发商可以使用 ZED 来建立和增强虚拟现实效果,房地产中介能用它制作逼真的数字房源图片,而地图制造商可用它来便捷地绘制高难度地形。

Azzam 说:「我们在此展示的是如何获取高质量的立体地图、追踪摄像机的镜头和融合 3D 重建内容,以创造出 3D 环境网格,这些网格能导入任何 3D 软件,真正简化制作和编辑 3D 模型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