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 Unreal Engine 4 整合 NVIDIA GameWorks VR

by 英伟达中国

虚拟现实能够以包括游戏、设计、娱乐、新闻、房地产和艺术在内的许多方式影响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远不止于游戏和专业虚拟化的机会。

这便是我们今天在于旧金山举行的 VRX 2015 大会上宣布与 Epic Games 合作,将我们的多分辨率阴影和 VR SLI 等 GameWorks VR 技术整合到 Unreal Engine 4 的原因。UE4 软件为 PC 和游戏机上的数百款游戏提供支持,并且正在逐渐成为打造各种逼真体验的重要工具。

NVIDIA GameWorks VR 将为新一代 VR 体验的创造者 (如前来参加 VRX 2015 大会的开发人员) 提供所需工具,以创造可供数百万人享受的 VR 体验。

9 月,Epic Games 发布了采用 NVIDIA 技术的「子弹列车 (Bullet Train)」VR 演示,令在场观众瞠目结舌。
9 月,Epic Games 发布了采用 NVIDIA 技术的「子弹列车 (Bullet Train)」VR 演示,令在场观众瞠目结舌。

多分辨率阴影

NVIDIA 多分辨率阴影工具只是 GameWorks VR 诸多内置技术的其中一项。多分辨率阴影与 VR 耳机结合使用可将更卓越的性能放到用户可看到的位置。

此技术提高人眼聚焦的图像中间位置的分辨率,并降低鲜少聚焦的图像边缘的分辨率。由于 VR 耳机会「弯曲」或扭曲边缘区域的图像,多分辨率阴影能在避免牺牲图片质量的同时节省图形工作负荷。

正如 VRX 大会上的 UE4 演示作品「Reflection Subway」所示,GameWorks VR 技术能帮助 VR 开发人员将基于 UE4 的 VR 游戏和应用程序的性能提高 50%。

VRX Keynote Final3_Page_12

解决 VR「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

开发人员需要他们可以获得的所有性能。VR 要求苛刻。事实上,逼真的 VR 体验需要相当于传统 1080p PC 游戏体验 7 倍的性能。因此,为满足条件的 PC 构建安装基数是实现 VR 体验关键的第一步。

VRX Keynote Final3_Page_03

我们一直在努力利用 GeForce GTX 970 显卡等产品和多分辨率阴影等性能强化技术为更多 PC 提供实现 VR 所需的功能。凭借 GPU 和软件中融合的各种先进技术和产品,我们期望到 2020 年,可实现 GeForce VR 的 PC 的安装基数可从现在的 500 万台增加到 1.3 亿台。

基于 GeForce 的高性能 PC 如此大的安装基数可为实现令人惊艳、制作精良的 VR 体验奠定基础。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整个 VR 生态系统合作,以将这些体验变成现实: 从生产耳机、输入和跟踪设备的公司、提供拍摄和流式传输技术的公司、提供应用程序的公司,到提供驱动各种体验的软件引擎的公司,再到提供平台和商店的公司。

攀登珠峰

我将这次旅程比作攀登珠峰。我们的大本营:创造帮助整个生态系统开发卓越体验所需的 GameWorks VR 等技术。下一步:构建可实现 VR 的 PC 的安装基数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