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小学2015图书馆活动日

by 英伟达中国

梅林小学是一所以农民工子弟为主的民办小学, 2013年英伟达上海慈善基金会在此建立了英伟达绿苗-梅林小学图书室, 给孩子们充足的课外书籍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





2015年10月17日中午,30余名 NVIDIA Charity志愿者再次来到了梅林小学的校园展开始了图书馆活动日,和三十余名小朋友们会围绕图书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

几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发表了他们两年多来使用图书馆图书的感受。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趣事,话题从最喜欢的书籍到阅读心得感悟,畅所欲言。

在一番暖场之后,孩子们被分成若干组进行拼图游戏,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辨认拼图的类型、颜色,领悟图形的分割与合成,最终完成了一幅幅拼图作品。






除了拼图游戏,组织者们还精心设计了如: “拼图大作战”,“寻书冲冲冲”,“知识抢答”等若干围绕“图书”为中心的小游戏,将查询借阅图书的小技巧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告诉孩子们如何更好的使用绿苗图书馆的图书资源。

不过最令孩子们兴奋不已的活动应该是“迷你友谊足球赛”。足球这项运动在梅林小学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很多小朋友都积极报名参与这场迷你球赛。最终,6位小朋友被挑选出来,分别代表梅林小学和NVidia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他们身披志愿者们预先准备好的小小战袍,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几位NVidia足球俱乐部的同事当起场上指导,与球场上的孩子的热情互动。场边的观众们不时为他们精彩的防守,攻击,射门喝彩,欢笑谈论声一片。

比赛双方最终以4:4达成平手,最后小足球队员们与“NV球叔”们合影留恋,夕阳下一个个灿烂的笑脸成为大家美好的回忆。





感谢上海NVidia志愿者们的热心参与,也感谢活动组织者们的精心筹备与安排,使得这次的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让梅林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NVidia叔叔阿姨们的关怀。愿孩子们在绿苗图书馆有阅读陪伴左右,茁壮成长。



$( document ).ready(function() {
$(“.entry-content p br”).remo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