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i Namco 凭借「吃豆人 256 (PAC-MAN 256)」入驻 Android TV

by 英伟达中国

Bandai Namco Games 正庆祝「吃豆人 (PAC-MAN)出品 35 周年,该游戏是在原创游戏中的小故障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岩谷彻是一名优秀的游戏设计者,玩过他设计的街机游戏的人都知道 Map 256 故障,使玩家无法通关。当您达到 256 级时,屏幕左侧就会乱成一团,导致无法继续。「吃豆人 256 (PAC-MAN 256)是在此故障的基础上设计的,可在 Android TV 上体验。

「吃豆人 256 (PAC-MAN 256)是一款免费下载的无尽版迷宫游戏,游戏中的人物是像素化的 3D 幽灵,玩家要以等角透视的角度操作。该游戏的设计是手机滑动游戏,但也成功转变为 Android TV 上通过控制器操作的游戏。该游戏由 Hipster Whale 开发,也融入了“故障”的概念。在游戏中的某些位置,故障会降低玩家等级。Bandai Namco Games 的联合制作人 Benjamin Prenom 在此次专访中将新游戏进行分解,并介绍 NVIDIA 技术是如何改善 Android TV 的游戏体验的。

您制作这款游戏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希望将「吃豆人 (PAC-MAN)中某些最具特色和深受喜爱的元素带到新的游戏中,在玩家中掀起经典游戏「吃豆人 (PAC-MAN)新的热潮的同时,使游戏更为时尚新鲜。  

这款游戏的故事情节是什么?

「吃豆人 256 (PAC-MAN 256)中,吃豆人身陷无穷无尽的迷宫中,要不断逃避无所不吃、屏幕大小且仍在慢慢吞噬迷宫的故障。在迷宫中移动时,吃豆人还要注意经典游戏中的所有幽灵,如 Blinky、Pinky、Inky 和 Clyde,以及一些具备新技能的全新幽灵。

您在这款游戏上与 NVIDIA 展开了怎样的合作?

NVIDIA 非常贴心,在投入生产早期就为我们提供了 SHIELD TV 和 SHIELD 手持设备,这些设备也成为我们开发 Android 过程的核心部分。  

他们在开发过程中提供了哪些技术方面的帮助?

我们借助 NVIDIA 的 AndroidWorks 快速轻松地完成开发环境的设置工作。

您对 Android 作为平台的发展有何看法?

Android 多元的发展方向对我们最具吸引力。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有许多机会合作开发各种设备 – 从手机到平板电脑再到机顶盒 – 上的游戏。  

Android TV 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Android 的开放性意味着无法预测 Android TV 上会出现何种刺激的体验。无论是游戏还是更为广泛的技术行业,TV 设备在改变我们利用资源方面都拥有巨大的潜力。  

您认为 NVIDIA SHIELD Android TV 会在游戏生态系统中有何影响?

我们认为 SHIELD Anddroid TV 可以有效地帮助玩家获得灵活的电视体验。若要使玩家能够以流的形式传输桌面游戏并体验丰富多彩的设备本机游戏,则应该满足玩家的各种需求。  

您对于向游戏开发人员开放 NVIDIA Shield Android TV 的前景有何看法?

当决定要在哪种平台上发布游戏时,很容易选择 SHIELD Android TV。这是因为它具有高性能、全面的控制器支持和 Android OS,能够非常轻松地使游戏运行起来。  

您如何使游戏利用 NVIDIA Shield Android TV 的功能优势?

我们充分利用 Shield TV 上的控制器,而且强大的硬件允许我们利用所有昂贵的全屏效果和着色器,从而生产出外观最棒的「吃豆人 256 (PAC-MAN 256)版本之一。

为游戏添加控制器支持后效果如何?

我们利用实用程序和 Gallant Games InControl 包处理所有控制器输入,使得在 Shield 设备上为控制器提供支持变得非常轻松。我们已经在 PC 上为标准手柄提供支持,以便测试,因此无需再做其他工作。

Tegra X1 技术对于 Shield Android TV 用户的游戏体验有何影响 (任何细节都可以)

Tegra 技术性能高,使我们能够流畅地以 60 帧每秒的帧数以本机分辨率使用各种效果,这是某些其他硬件难以企及的。

相关文章:

NVIDIA SHIELD Android TV 最适用的 Android 应用

「杀不尽 (Unkilled)」继续在 SHIELD 中大放异彩

什么是 Google Cast 和 Chromecast?

T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