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助力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优胜者打破性能记录。更多信息请参见:

by 英伟达中国

我们通过 Tesla 加速的计算平台再一次助力获胜团队在重要的大学生超级计算竞赛中获胜。

另外,GPU 技术还帮助另一支参赛队伍创造了超级计算行业顶级性能基准的学生记录。

GPU 再次帮助清华大学夺魁

GPU 连续三年帮助一个团队问鼎亚洲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冠军,这一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超级计算机竞赛。

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 152 个团队参加了竞赛。16 个来自全球的团队通过层层筛选,进入最终对决,这项赛事每年在亚洲举办一次。

ASC15 在中国太原举行,决赛入围者围绕七项不同的应用程序基准进行对决。这些应用程序包括三种热门的科学类应用程序:NAMD、PALABOS 和 WRF-CHEM。

得益于我们通过 Tesla 加速的计算平台(Tesla K80 GPU 加速器),清华大学的总分位列第一。

students-web

本次胜利标志着清华大学重夺桂冠,他们曾使用我们的 Tesla K20 GPU 在 2013 年夺得 ASC 桂冠

第三次刷新 GPU 促发的性能记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也在运用 GPU 方面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借助配备八个 NVIDIA Tesla K80 双 GPU 加速器的系统,南洋理工大学荣获了“最高计算性能奖”。他们获奖的原因是在 LINPACK 方面创造了新纪录,LINPACK 是用于衡量超级计算机性能的行业基准。

这个团队达到了令人震撼的 11.92 万亿次(每秒万亿次浮点操作),超越了之前的获胜成绩 10.1 万亿次。

这一骄人的成绩是由爱丁堡大学取得的,他们借助 GPU 驱动的系统在去年 6 月“国际超级计算会议”期间举行的大学生集群大赛中创造了这一佳绩。在此之前,中国的中山大学在 ASC14 期间创造了 9.27 万亿次的记录,当时也运用了 GPU 加速器。

GPU 不仅为这些团队提供动力,它们还兼具效能,让竞赛团队不会超出三千瓦的电源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