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微软、NVIDIA 在微软 BUILD 大会上为走出恐怖谷指明道路

by 英伟达中国

许多技术演示皆以失败告终。在本周召开的微软 BUILD 2015 开发人员大会上,Square Enix 在主题演讲中所进行的移动演示可能是第一个正中要点的演示。

通过与 NVIDIA 及微软进行合作,Square Enix(「最终幻想 (Final Fantasy)」系列视频游戏的制造商)凭借一个名为「WITCH CHAPTER 0 [cry]」的研究项目令 BUILD 全场观众为之惊叹。

人类哭泣被认为是最难以进行数字重建的情绪之一,而该项目通过实时的计算机生成的人物以前所未见的质量水平对此进行了描绘。

此演示可能代表了本行业长期以来力求走出“恐怖谷”的里程碑。

「最终幻想 (Final Fantasy)」系列视频游戏的制造商 Square Enix 凭借一个名为「WITCH  CHAPTER 0 [cry]」的研究项目令 BUILD 全场观众为之惊叹。
「最终幻想 (Final Fantasy)」系列视频游戏的制造商 Square Enix 凭借一个名为「WITCH CHAPTER 0 [cry]」的研究项目令 BUILD 全场观众为之惊叹。

这一术语由先驱的机器人专家 Masahiro Mori 于大约 50 年前提出,用于描述数字世界的逼真情绪与现实开始模糊的边界,导致人类观察者产生陌生感或者甚至是厌恶。

数十年来,克服这种感觉一直是计算机生成图形的挑战性目标。在实时操作中,这一任务会更加困难。

「WITCH CHAPTER 0 [cry]」项目由微软全新的 DirectX 12 应用编程接口 (API) 和 NVIDIA GeForce 显卡提供支持,为走出恐怖谷指明了道路。

使人物表情更真实更有深度将会促使玩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更好地沉浸于故事之中,并加深他们与人物的关联。

GeForce GTX 显卡曾是 Square Enix 借 NVIDIA GameWorks Effects Studio 之力投入使用的下一代技术之一。Square Enix 还使用 DirectX 12 对实时 CG 技术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研究结果将纳入 Square Enix 的 Luminous Studio 引擎中。

艺术和科学:NVIDIA GameWorks Effects Studio  和 GeForce GTX 显卡都是 Square Enix 投入使用的下一代技术。
艺术和科学:NVIDIA GameWorks Effects Studio 和 GeForce GTX 显卡都是 Square Enix 投入使用的下一代技术。

在 BUILD 大会上,微软公布了在我们的四个旗舰 NVIDIA GeForce TITAN X GPU 上运行的研究项目。通过这个极好的示例,我们得以了解用户可以使用乘 Windows 10(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东风而来的 DirectX 12 API 做些什么。

此项目所实现的众多诀窍一定会惠及日后的游戏。这便足以令我们喜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