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将利用 NVLink 支持新一代 Summit 超级计算机研究

by 英伟达中国

开发新能源。从全新角度了解气候变化。寻找针对世界上疑难疾病的新疗法。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正在建立 Summit 超级计算机系统,旨在为能够改变世界的研究提供支持。

该系统将在 2018 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GPU 加速计算机的计算性能最高将达到每秒 150 至 300 千万亿次浮点运算,速度至少为橡树岭 Titan 计算机(目前美国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的 5 倍。

为了充分利用其全部性能,这台非比寻常的新型计算机正吸引着许多非凡的新应用程序。这就是该实验室今天公布 13 个针对其加速应用中心 (CAAR) 的项目的原因。


在 Summit 上模拟将在今后十年启动的聚变反应堆。

这些项目涵盖范围广泛,从天体物理学和气候建模到核能和地震学,不一而足。它们都是要在 Summit 上运行的首批应用程序。现在着手准

备这些应用程序,可以保证研究人员在这台超级计算机投入使用时,能够充分利用其全部功能。

NVLink 驱动

Summit 将依托 NVIDIA 的 Volta GPU 架构,该架构使用名为 NVLink 的先进技术。

NVLink 利用一种新型技术,在 Summit 的 IBM POWER CPU 和我们的新一代 NVIDIA GPU 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互联,从而为这些强大的应用程序加速。与使用目前的互联技术相比,使用这种技术可使数据交换速度加快 5 到 12 倍。


NVLink 互联技术加快了 GPU 和 CPU 之间的数据交换

众所周知,GPU 技术为世界上最快的许多超级计算机提供支持的历史悠久。但是 GPU 受目前技术(即 PCI Express 总线,用来连接 CPU 和 GPU 以及各个 GPU)的限制。

NVLink 改变了这种情况。想象有一条拥挤不堪的四车道高速公路。然后,再想象把它扩宽为 20 车道。现在更多的车辆可以更快地从 A 点到达 B 点。

类似地,NVLink 本质上就是创建了一条吞吐量高的超级高速公路。结果:计算机可以完成更多工作,效率也更高。

关系到科学研究

凭借 Volta、POWER 和 NVLink 的强大马力,Summit 有望成为能够鼎力支持科学研究的超级计算机,为有潜力改变世界的项目(就为 CAAR 挑选的那些项目一样)提供支持。

要了解详情,请访问 Oak Ridge Leadership Computing Facility 网站和我们的 NVLink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