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主流业者带来互动式、基于物理性质的渲染技术

by 英伟达中国

这是真的还是渲染的?几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在与粉丝玩趣味问答游戏。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精美图片,然后问粉丝能不能分辨出计算机生成的图片和真实照片之间的区别。

数千人参与了这个难度非常之高的游戏。

不过,对于使用日常生活中的东西(从我们开的车到我们住的房子)创作这些作品的设计师来说,它们不仅仅是精美的图片。要让他们设计出的数字化作品准确地呈现出现实中的效果至关重要。光线、材料和形态,一切都要按部就班,汇集一处。

但是要想完美呈现设计作品,需要依靠卓越的技术来准确计算出材料与光线的相互作用。例如,如果汽车挡泥板由特殊材料而非略有不同的材料制成,是否会有眩光照射在汽车挡风玻璃上。要完美呈现这些设计,需要基于物理性质的渲染;实现互动则要求 GPU 速度非常快。

现在,我们公布多产品路线图,旨在为数百万设计师提供这一功能。其中包括三个主要部分:

  • Iray 2015 – 我们最新版的 GPU 加速渲染软件,其最新特性支持在设计应用中交换材料,具备超出工作站范围的可扩展性,且渲染速度更快。
  • Quadro M6000 – 性能最强的专业级 GPU,采用 Maxwell 架构,配备 12GB 显存,为复杂设计提供支持。
  • Quadro 视觉计算设备 全新升级,配置 8 个 M6000 级 GPU,可扩展,速度和视觉保真度都前所未有,可专门调整以加速我们的 Iray 软件。

所有这些产品的配合使用将为众多行业的设计师提供有力支持,目前为止只有少数人能够企及。


一间使用 Iray 渲染的会议室。

为数百万设计师提供互动式、可扩展、基于物理性质的渲染功能

在 2015 年全年,NVIDIA 将在更多 3D 应用中使用 Iray 技术,其中包括 Autodesk 的 3ds MaxMayaRevitMcNeel RhinocerosDAZ 3D 也已开始向其客户提供 Iray 功能。这就意味着现在数百万设计师都能使用 Iray 功能,包括 Iray 材料定义语言 (MDL)。这种语言允许在应用间互换基于物理性质的材料,以便设计师可以从一个工具切换到另一个工具,并得到一致的结果。

Iray 2015 支持 X-Rite 的最新测量格式。同时,也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支持 MDL,允许设计师创建基于物理性质的材料,其中包括 Allegorithmic 和 Old Castle。

单击此处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