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tors 的首席执行官 Elon Musk 表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到来指日可待

by 英伟达中国

当您准备为无人驾驶汽车推出一个计算平台时,它有助于使其中一种主导的“声音”在汽车创新领域搭上顺风车。

这正是 NVIDI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Jen-Hsun Huang 在 2015 年 GPU 技术大会 (GTC) 开幕主题演讲中发表的观点。就在宣布推出 NVIDIA DRIVE PX 无人驾驶汽车计算机不久之后,他与 Musk 进行了一次炉边谈话。Musk 一如往常卯足全力直奔主题。

“我们很快会对自动驾驶汽车习以为常。”在圣荷塞 McEnery 会议中心,Musk 向 4000 多位围观人员说道。“我几乎认为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因为我们知道该做什么,而且几年后就可以实现。”

同时身为 Space X 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的 Musk,曾经提出一个野心勃勃的荚状交通系统概念,最近则将人工智能比作“召唤恶魔”,明确表示 NVIDIA 在 GPU 技术方面的进步将发挥重要作用。

“NVIDIA 目前在 Tegra 方面所做的工作十分有趣,而且对未来无人驾驶的发展至关重要。”Musk 说道。


Tesla 首席执行官 Elon Musk 在与 NVIDIA 首席执行官 Jen-Hsun Huang 的一次谈话中,分享了一些对于未来汽车产业的大胆见解。

Musk 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并不能轻易制造出来。从开发功能到应用,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例如,他预测,除非我们在两到三年时间里给出强有力的证据证明无人驾驶汽车比有人驾驶的汽车更安全,否则监管机构不会轻易放行。

Musk 还警告说,在监管机构纠结如何从有人驾驶汽车过渡到计算机控制汽车的同时,我们最终也不得不接受人车关系的巨大变革。

底线:在某一刻,人们可能不会再相信由人驾驶的汽车了。

“在遥远的将来,监管机构可能会宣布由人来驾驶汽车并不合法,因为太危险了。”他说道。


Tesla 配备有两个 Tegra 处理器来驱动其显示屏。

他还强调,尽管让自动驾驶汽车以 5 到 10 英里每小时的速度配合行驶相对简单,但以 10 到 50 英里每小时的速度在有行人、交叉路口和其他大量障碍物和干扰的城市和郊区行驶却被证明是真正困难的工作任务。除此之外,他还说道,“一旦在高度公路上把速度提高到 50 英里每小时以上,这又变得容易起来。”

这还不是全部。Musk 还表示,即使他们已经为这个黄金时期做好充分准备,向自动驾驶汽车过渡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全部完成。他指出,如今有 20 亿辆汽车在公路上行驶,而且汽车行业又以每年 1 亿辆的速度制造新汽车。照这个速度,即使自动驾驶汽车明天就能上市,要替换掉这个庞大的车队也需要花费 20 年时间。

“所有的过渡都不是一蹴而就的。”Musk 说。“这需要很长时间。”

然后还有一个问题是安全问题。当 Jen-Hsun Huang 问他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时,Musk 说只有方向盘和刹车板消失时,黑客入侵控制汽车才会加剧问题严重性。在此之前,驾驶员还是可以用他们的双手、双脚解决所有潜在问题。


NVIDIA 首席执行官 Jen-Hsun Huang 告诉 Musk,他是众多希望通过 OTA 技术保证 Tesla 汽车在出厂很久之后仍然保持最新的 Tesla Model S 车主之一。

Tesla 汽车在出厂很久之后仍然保持最新的 Tesla Model S 车主之一。

不过所有这些担忧都无法动摇 Musk 的观点,他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必然。

“我认为这会成为常态,就像电梯一样。”他说。“过去要有电梯操作员,后来利用我们提出的电路系统,电梯自己知道把你送到你想去的楼层。汽车也是一样。”

而且由 Tesla 来引领这一场变革再合适不过了。该公司独创的高性能电动汽车早已为业界津津乐道,推出了众多创新产品,诸如触摸屏、数字仪表盘,其中近期推出的自动驾驶功能,实现了高速公路上的汽车辅助控制、自动泊车,甚至可以避免潜在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