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2015 会场内外:不仅仅是技术盛会

by 英伟达中国

对于那些致力于使用 GPU 来解决重大计算难题的科学家、工程师、研究员、开发者乃至整个生态系统从业人员来说,GPU 技术大会(GTC)的吸引力,除了汇聚了行业最领先思想的技术讲座,活动形式也是异彩纷呈。GTC2015 会场内外,诸多亮点值得期待。

新兴企业峰会,角逐 10 万奖金

新兴企业峰会(ESC)将为初创公司提供一个向投资人、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展示自己突破性技术的机会。此前已经有多家公司得到了广泛关注,包 Oculus Rift、Gaikai、Natural Motion 以及 Keyhole。今年的新兴企业峰会将继续举办“草创竞赛”,参赛团队有机会角逐高达 10 万美元的奖金。

举办首届 OpenPower 峰会

在本届 GTC 首日还将举办首届 OpenPower 峰会,包括来自 OpenPower 基金会嘉宾的主题演讲,以及 OpenPower 成员的最新技术展示。OpenPower 是由 NVIDIA、IBM 和谷歌等组建的联盟,以共同推进 Power 架构技术的发展。

交流互动、建立人脉网络

GTC 大会为与会者提供了充分的交流时间,尤其是第一次参加 GTC 的嘉宾,可以通过「海报和啤酒」欢迎活动和各领域的 GPU 专家们请教,建立在业界的人脉网络;或是在「与陌生人共饮」活动里和演讲嘉宾们共进晚餐,建立潜在合作关系。此外,GTC Hangout 还可以为与会者提供一个与 NVIDIA 的工程师交流和讨论的机会。

GTC派对:不一样的科技Party

GTC 并非只是严肃的科技大会,相反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派对活动。比如去年的激光迷宫就曾吸引了众多人的参与和关注。除此之外,还将有机器人酒保、无人机比赛、增强现实镜、用液氮制作的食物等,都充满了十足的科技元素。

试驾由NVIDIA 技术驱动的汽车

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超过 750 万辆汽车采用了 NVIDIA 技术,包括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盘和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本届 GTC 可以尽情体验这些由 NVIDIA 技术驱动的汽车,包括奥迪、宝马、MINI、特斯拉和大众,体验不一样的视听驾驶感受。

CUDA 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将亮相

CUDA 是一种由 NVIDIA 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该架构使 GPU 能够解决复杂的计算问题,其在科研界一直受到热捧。去年 NVIDIA 在台湾举办了以 GPU 为应用及研究发展为主题的 CUDA 海报设计大赛,目的在于让人们意识到 GPU 的应用已不局限于游戏和学术领域,而是已横跨多种专业或商用领域,包括气象预测、物理模拟、金融、人工智能和搜索引擎等。本次 GTC 将亮相三组获奖海报,主题分别是利用 CUDA 进行的人脑分析、量子化学和对流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