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推出新技术,鼎力支持移动游戏开发商

by tegra

By John Gaudiosi (gamerlive.tv) – Thu, Aug 29, 2013

Autodesk 推出了 Autodesk Maya LT 2014,这是一款全新的 3D 建模与动画工具,专为独立和移动游戏开发商量身打造。 Maya LT 即刻上市并兼容 Unity 3D 和 Unreal Engine 等特定的行业标准游戏引擎,其设计灵感取自屡获殊荣的 Autodesk Maya 软件,旨在为打造专业级 3D 移动、PC 以及基于网页的游戏素材而提供直观且低价的全新工具包。

Autodesk 媒体娱乐高级副总裁 Chris Bradshaw 表示:「我们将独立游戏开发商视为行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他们推动着全新制作技术与游戏的创新。 市场竞争激烈,而 Maya LT 可以为独立开发商和小型工作室提供强大而简化的工作流程,纵使预算再怎么紧缩,也能够使其以合适的成本设计出 3D 角色、环境以及道具并制作出动画。 这是一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刚好满足了移动游戏开发制作周期的需求,有助于开发商脱颖而出、大放异彩。」

Phyken Media 是移动游戏「巫师行动策略 (Wizard Ops Tactics)」的开发商。像 Phyken Media 这样规模较小的工作室,可以从这一新产品中获得经济上的以及工作流程上的好处。

Phyken Media 总裁 Kunal Patel 表示:「我在有幸试用 Maya LT 时激动的跳了起来,其成本灵活性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加舒服地让工作室实现增长。 凭借 Maya LT 这样的工具,我们的小型团队可以接受更大的挑战,承接可能会需要更多艺术家的各种类型的新项目,而不必过多地担心大额的前期费用。 我们甚至发现,运营费用远比之前更容易确定了。」

Maya LT 日前首度亮相,它具有一个易于浏览的用户界面 (UI) 并包含享誉业界的 3D 建模与动画制作工具,让独立游戏开发商能够快速将 3D 素材整合到游戏引擎当中。 这款软件可无缝融入到游戏开发工作流程当中,该软件开盒即支持 Unity 3D Engine 以及 Unreal Engine。

Maya LT 拥有专为满足移动和独立游戏开发商需求而打造的诸多特性: 强大的建模工具可帮助创建和更改 3D 素材并为每个场景导出多达 25,000 个多边形;动画工具包含骨骼生成器、Autodesk HumanIK 的逆向运动效果以及高画质视窗预览功能,可帮助开发商查看游戏中出现的素材效果,从而缩短反复设计以及素材制作时间。 其它主要特性包括光照和纹理烘烤,为设计师提供了专业的全局光照工具,以便通过将光照数据烘烤到纹理贴图和顶点贴图中,帮助模拟近乎逼真的光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