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 4: 你需要了解的七件事

by tegra

By NVISION – Tue, Aug 27, 2013

今年早些时候,NVIDIA® 推出了其新一代移动处理器技术 Tegra 4。 之前大家只知道它的代号为「Wayne」,这个长期以来传得沸沸扬扬的 Tegra 3 芯片接班人拥有强大的处理能力、性能而且用途广泛。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最新的 Tegra 技术实现了哪些进步。

6 倍处理能力
NVIDIA® 的四核 Tegra 3 依然是市面上顶级先进的移动处理器之一。 因此,人们预期 Tegra 4 将标志着速度与性能的巨大飞跃。

这款全新的 Tegra 芯片囊括了 72 个定制 GeForce GPU 核心和一颗四核 ARM Cortex-A15 CPU,所提供的 GPU 性能高达 Tegra 3 的 6 倍 (相当于 Tegra 2 的 20 倍),其它方面也有所提升,例如 2.6 倍的网页浏览速度。

Tegra 4 的内置式可变 SMP (对称多重处理) 架构可根据手头任务的耗资源程度,启用单个核心或同时启用全部四个核心。

Tegra 4 对阵 Tegra 4i
虽然 Tegra 4 所包含的 GPU 核心数量略胜 Tegra 4i 手机处理器 (72 对阵 60),但是两款处理器均可提供强大的处理能力、均支持本文所讨论的诸多特性。 此外,Tegra 4i 还包含一款集成在芯片内部的优化版 i500 LTE 调制解调器。

不仅仅是针对智能设备
虽然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强劲性能是 Tegra 4 很重要的一个特征,但是该处理器也有其它各种各样的应用。 Tegra 4 有可能会彻底改变驾驶员与车辆仪表板互动方式的面貌,这是该处理器更令人兴奋的应用之一。它可以为特定车型的数字信息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提供处理能力。

计算摄影
Tegra 4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特性是其计算摄影架构。 现在利用一款配有 Tegra 4 处理器的设备,用户可以拍摄高动态范围 (HDR) 照片和视频。 正如 NVIDIA 所解释的一样,这让用户能够获得高画质的图像,「就像人眼所观察到的一样。」

旨在长久运行的电池
Tegra 4 在设计过程中始终没有忘记要节能。 除了其四核 ARM Cortex-A15 CPU 以外,它还配备了第二代节电核心,在运行游戏、应用以及高分辨率视频时,消耗的电力几乎为 Tegra 3 的一半。

另外该处理器还包含了第五个「隐形的」Cortex A15 协核心,可执行特定的后台任务,这样最终有助于提升整体的节能性。

Tegra 4 对游戏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弥合移动设备与游戏机之间的游戏视觉效果差距上,Tegra 3 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 Tegra 3 一样,Tegra 4 也为移动设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保真度。 例如,采用 Tegra 4 的 NVIDIA® Shield 既可以运行那些从 Google Play 下载的安卓游戏,又支持那些通过 Steam 流式传输的 PC 游戏,例如「羞辱 (Dishonored)」、「机甲世界 (Hawken)」、「天际 (Skyrim)」以及「刺客信条 3 (Assassin’s Creed III)」等等。 包括 Ubisoft 首席执行官 Yves Guillemot 和 Epic Games 副总裁 Mark Rein 在内的许多游戏行业资深人士均对 Shield 和 Tegra 4 大加赞赏,称其为真正改变行业面貌的设备。

已经采用 Tegra 4 处理器
虽然 Tegra 4 发布还不到一年时间,但是该技术已经被一系列极具创新精神的硬件所采用,这些硬件涵盖的范围广泛,其中包括高性能平板电脑、笔记本、针对发烧级玩家的小设备乃至混合型一体式安卓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