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f Bleszinski 押宝在 PC 和平板电脑上。

by tegra

By Cara Ellison – Thu, Jun 27, 2013

Epic Games 公司前设计总监 Cliff ‘Cliffy B’ Bleszinski 写了一篇较为公正的博客,讲述的是有关二手游戏和 Xbox One 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事情。

在博客中,他承认,「微软试图二者兼顾,但最终无法做到」。Cliff 用 140 个字对二手游戏进行了评价,这些二手游戏显然引起了他的激烈反应,他想要进行充分阐述。他得出结论称,Steam 太厉害了,未来将是 PC、移动设备以及平板电脑的天下。

在他的 Clifford Unchained 博客网站上, Bleszinski 介绍了自己的想法是在什么环境下产生的,他觉得二手游戏市场从个人的角度而言深深伤害了他,他多次提到了 Gamestop,特别是「战争机器 3 (Gears 3)」发布时派发的一张传单,该传单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之后应该迅速抵价。

他指出:「我们做了许多工作来保证光盘始终处于托盘之内,但是人们故意设置这些零售做法的目的就是打造一个游戏抵价的旋转门。」

Cliff Bleszinski 然后继续为 Steam 进行宣传,他表示,与 Xbox One 相比,Steam 是更好的运营方式。

「我要承认,每 24 小时检查一次的做法非常愚蠢。」 当你把消费者当孩子看待、定期悄悄地把头伸进他们的卧室以便逮到他们捣蛋的证据时,消费者从一英里以外的地方就嗅到了气味。

Bleszinski 称:「Steam 的情况是这样的。 它并不强迫用户在线。 从社区到限时优惠再到独立游戏,整个 Steam 生态系统太棒了,以致于用户自己想要在线。」

虽然 Steam 有点恐怖并且小心地提防着你,但是它的确为你提供了一个玩离线游戏的选项 (虽然我的 Steam 个人账户有时候会因更新而拒绝让我选择该选项),另外该选项基于社区参与而打造,它永远都比游戏机平台上的游戏构建得好得多。

Bleszinski 然后接着说:

「在不久的将来,我的钱会花在 PC、移动设备以及平板电脑上。 我在 E3 展会上闲逛时看到了 (太多) 精彩的游戏,我摇摇头,担心有多少游戏会注定失败。没错,它也许卖出了 400 万套,但是制作和营销成本过高,因此最终还是失败的。 (大家可以自己做做功课,一些非常高调的游戏有这个问题,我不打算在这里点它们的名字。)」

Cliff 的惊人之处: 他也许有许多爆发性的意见,但是他始终公开这些意见,在这方面较为公正,令人感到愉快。 如果只有 Peter Mollyneux 定期撰写博客文章的话, 我就会去看那些文章。 我打赌里面的一些文章一定缺乏勇气。

本文章最初发表于:
PCGamesN.com http://www.pcgamesn.com/cliff-bleszinski-blogs-thoughts-xbone-debacle-my-money-pc-mobile-and-tablets-near-future